2012-02-28

外籍生:台灣生活便利 求學環境佳


外籍生:台灣生活便利 求學環境佳
2012-02-16 22:40:00 公共電視 
 
 
開學第二天,台科大化工博士班的印尼留學生Citra,到國際事務處了解相關事宜,準備展開在台灣第四年的求學生活。當年,她早就拿到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入學許可,最後卻決定來台灣唸書。因為拿到全額獎學金,所有的課程又是英語,Citra認為在這的學習沒有問題,而且台北很安全、很乾淨,台灣人很友善,她很高興當初做了這個決定。對於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認為台北的求學環境不佳,是因為學生不夠多元,她不以為然

台科大近幾年全力推動國際化,這個學年已有500多位國際學生,佔全校一萬名學生的5%,校方發現,不同國家的學生,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確實不同。在台灣的外籍學生說,這裡的生活方便,學費較歐美低廉,其實是不錯的選擇,唯一困擾他們的還是語言,因為大半時候同校的本地生不敢說英語,他們的國語又不好,交流比較困難。記者林曉慧 沈志明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