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在台灣找到明確方向」 外籍生美夢成真


當「清大台勞」被媒體炒作到澳洲當苦力、大家嚷嚷說台灣快要變成「外勞輸出地」的時候,許多人其實並不知道,台灣對其他國家而言,是一塊實現夢想的寶島。而這個現象在亞洲流行音樂界裡,格外地顯著。
馬來西亞長期受到台灣音樂的熏陶,許多喜歡音樂的大馬人都覺得:一定要在台灣發展,才算是揚名立萬!從李心潔、無印良品,到梁靜茹、曹格,將台灣視為夢想沃土的馬來西亞名歌手不計其數。而這「一定要在台灣發跡」的夢想,更沒有因全球經濟危機的衝擊,讓新世代的大馬年輕人卻步。 
23歲、來自馬來西亞的台灣留學生余典霖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他畢生的夢想是在台灣做音樂,因為對他來說,台灣雖小,卻充滿了不可思議的活力與魔力。「許多常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的名字,竟然出現在我的生活中!」而台灣豐厚的音樂資源與薰陶,更讓余典霖得以用短短2年的時間,在台灣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有些朋友對於余典霖在台灣開設工作室一事,感到十分不解和不體諒,覺得他應該在畢業後,回馬來西亞發展。

「我很想回家,但是在影片配樂這一塊,確實台灣是發展得比較成熟的。」余典霖說,其實不管是在哪裡,最終還是要認定自己的目標、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不是非得要出國,但如果想取得最大的效益,還是要在對的地方做。」余典霖最初決定出國的原因,就是因為發現自己懂得太少,需要自我增值。

在台灣,他找到了自己明確的方向,實現了音樂夢,也終於可以給自己和家人一個交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