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有關阿克蘇


簡介
天山雪水與阿克蘇河共同孕育這片土地,氣候溫暖乾旱,魚米瓜果富足,讓阿克蘇地區以棉花及稻米兩大特產,雄霸全疆。阿克蘇地區位居新疆西部,座落於天山南麓、塔克拉瑪干沙漠北緣,人口總數約180萬,統轄阿克蘇市及溫宿、庫車、拜城、烏什、新和等縣。阿克蘇河穿越阿克蘇市境內,氣候溫暖乾旱,渠道密佈,魚米豐盛,在維吾爾語裡,阿克蘇又有「白水」之意。阿克蘇市區的觀光景點較少,多半分佈在鄰近的溫宿縣,古稱「姑墨國」,為漢代西域三十六國之一,目前是新疆棉花與稻米的盛產地,擁有「塞外江南」、「魚米之鄉」美譽。
交通概況


【航空】從烏魯木齊每天均有航班飛往阿克蘇。民航售票處位於南大街79號。

【鐵路】從烏魯木齊可搭乘南疆鐵路線的火車在阿克蘇火車站下車,全長約1012公里,車程約20小時。鐵路售票處位於新華東路1號。

【公路】從烏魯木齊市每天均有長途巴士前往阿克蘇長途巴士站。阿克蘇長途巴士站位於於烏喀中路4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