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有關烏魯木齊


簡介
昔日美麗的牧場,現正努力蛻變為現代化的大都會。街頭高樓林立,人車川流,各式招牌並列著漢字和維吾爾文,不同的服裝、語言、生活習俗,就彷彿進入了一座民族博物館。烏魯木齊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首府,既位於亞洲地理的中心點,也是全亞洲離海洋最遠的一座城市。這塊土地東鄰博格達峰,南依天山,西北緊靠準噶爾盆地,海拔高680~920公尺,再加上春秋短而夏冬長,日夜溫差大,造就了烏魯木齊壯麗的牧場風光。在蒙古語中,烏魯木齊就是「美麗的牧場」的意思。從漢代開始,中原朝廷就在烏魯木齊駐兵屯田、修築城堡,逐漸發展成絲路北道的必經重鎮。清代鼓勵陜甘兩省的漢人開墾新疆,因而烏魯木齊的人口以漢族佔大多數,此外,維吾爾、哈薩克、塔吉克、錫伯、蒙、回等族居民均在此共同生活,人口約150萬,種族多元化,宛若一座「民族博物館」。


交通概況
【如何前往烏魯木齊】

【航空】烏魯木齊每天均有航班往返北京、廣州、成都、西安、蘭州及阿克蘇。每周有班機往返上海、洛陽、杭州、大連、福州、廈門、鄭州及新疆境內的庫爾勒、庫車、喀什、和闐、伊寧等城市。機場位於烏魯木齊市西郊17公里處的頭屯河區地窩舖;民航售票處地址:烏魯木齊市友好南路62號。


【鐵路】烏魯木齊每天均有火車班次前往北京、上海、西安、鄭州、成都、南京等大都市;也有班次前往新疆境內的吐魯番、庫爾勒、庫車、阿克蘇及喀什等地。從烏魯木齊市區可搭乘52路或8路公車前往火車站。


【公路】碾子溝長途巴士站每天均有班次前往吉木薩爾、奇台、庫爾勒、庫車、阿克蘇、喀什、伊寧及吐魯番等地。地址:黑龍江路51號。


《市區交通》

【市內公車】搭乘公車前往市區任何地方,均需人民幣1元,夜間10點後則需1.5元。

【計程車】跳表每公里6元,超過3公里後,每公里再多加1.3元。從市區搭計程車前往機場,單程跳表約在50元以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