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有關庫車


簡介
佛教在這裡興盛了2000年,當時,古龜兹王國在絲路中道創造的石窟壁畫與佛寺遺跡,穿越千百年的時光淬煉,如今依然屹立於庫車境內,撥動人們思古懷舊的渴望。絲路中道上文物古蹟遺存最豐富的古龜兹國,就位於現今的庫車縣城。東漢時曾在此設立西域都護府,到了唐代,改設安西都護府。盛行2000年的佛教,為龜兹國創造了前所未有的燦爛文化,並留下敦煌以西,規模最大數量最多的石窟壁畫,以及渾然天成的龜兹樂舞,同時也培育出偉大的佛經翻譯家鳩摩羅什。庫車縣城分為老城與新城兩大區域,維吾爾族佔居民總數的80%。走進老城區,放眼盡是平頂土磚房,簡單樸實,當地人的生活千百年來始終如一,毛驢車依然緩步晃盪,擁擠的巴扎仍是閒話家常、作小買賣糊口的情報交流站,和逐漸現代化的新城區形成強烈對比。


交通概況
【如何前往庫車】

【航空】烏魯木齊每週有兩個航班飛往庫車。民航售票處地址:天山路154號。


【鐵路】從烏魯木齊可搭乘南疆鐵路線的火車在庫車火車站下車。


【公路】從烏魯木齊市可搭乘長途巴士可抵達庫車,全長約751公里。庫車長途巴士站位於天山路105號(314國道)。


《市區交通》【市內公車】新城區與老城區有705路中巴車連接,沿途會經過龜茲故誠遺址、龜茲賓館、客運站等地,票價約人民幣1.5元。在市區內搭計程車,約人民幣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