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有關北疆


簡介
偏僻閉塞的地理位置,讓北疆神秘了千萬年,保有最原始的自然生態和謎樣的傳說,隨著石油探勘、礦產開採,世人開始注意到這片新興的旅遊淨土,迫不及待想見識它的絕美。北疆是指天山以北、阿爾泰山以南的準噶爾盆地,盆地中央有古爾班通古特沙漠橫亙,週邊地區則河流交錯,呈東西走向,如伊犁河、額爾濟斯河、烏倫古河等,形成水草豐美的平原,哈薩克、蒙古族、錫伯人世代居住於此,為北疆的原始風貌增添幾許人文色彩。拜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所賜,北疆眾多自然保護區得以完整保存,堪稱地球最後一片淨土,雖然開發較晚,但隨著克拉瑪依石油及阿爾泰山金礦的開採,近年來,間接掀起一股北疆探秘旅遊熱潮。熱門的旅遊點包括克拉瑪依石油城、烏爾禾魔鬼城、喀納斯自然保護區、阿勒泰風景區、哈巴河風景區等。由於地處全球大氣環流西風帶,緯度高,乾燥少雨,夏短冬長溫差大,讓北疆成為最佳的避暑度假勝地。

交通概況

【航空】克拉瑪依有航班往返烏魯木齊,民航售票處位於天山路上。

【公路】從克拉瑪依前往烏魯木齊、布爾津、烏爾禾,均有長途巴士站可搭乘。長途巴士站位於友誼路44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