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教育部倡多元管道 技優入學好選擇

文/電子報小組、技職司;圖/電子報小組、嶺東科大
420期 2010-07-29  http://epaper.edu.tw/topical.aspx?period_num=420&topical_sn=473&page=0

技專校院在培育我國優秀人才上,扮演重要的地位,近年來,教育部積極鼓勵年輕學子適性發展,選擇技專校院就讀,引起很多學生及家長的認同。

教育部不僅鼓勵年輕學子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就讀,為強化技術及職業教育的推展,引導職業學校教學正常化,獎勵並輔導技藝技能成績優良學生適性發展,培養優質專業技術人才,特別推動技專校院技優入學及保送、菁英班等制度,拓展多元入學管道,讓這些實做能力很強的高職學生,能有更多管道進入大學。

教育部特別訂定「中等以上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辦法」及「高級中等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實施要點」辦理技優甄審、技優保送及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入學招生,不過,自99學年起,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併入技優保送入學方式一同辦理,因此,目前高職生的升學管道除了參加統測之後選填志願進行分發外,就是技優甄審與技優保送兩個管道。

...........

嶺東科大 甄審生表現積極

嶺東科技大學教務長張廷政表示,該校目前四技各系技優甄審人數約330人,其中,該校設計學院的流行設計系、視覺傳達系、數位媒體系等是比較搶手的科系,競爭激烈,錄取率低。

這些學生進入學校後,以科系相比,流行設計系、科技商品設計系等學生由於進入大學前在證照考取、專業表現上,都有一定水準,入學後,在學習積極度上,表現比商業類科的學生好,尤其這些類科的學生對於提昇自己能力,考國際證照等,都有自己的規劃。

但若以技優甄審入學學生與一般統測入學的學生相較,技優甄審入學的學生學習表現比較好。

張廷政說,對私立學校而言,甄審制度相當好,因為甄審名額採外加方式,不占學校學生員額,且又能招收在專業表現上優秀的學生,私校對此相當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