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第14屆南洋教育展-華夏技術學院


Hwa Hs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Profile
办学宗旨
华夏技术学院由赵聚钰博士于民国55年创办,旨在培育学生专业技能与知识,俾为未来就业与继续深造奠定学术基础。为达此目标,本校持续加强师资阵容,改善学习环境,强化教学研究设施,期使学生能于所选领域出类拔萃,并能迅速因应快速的科技发展与多变的社会环境。简言之,华夏的教育系以学生为中心,全力提供稳定、安全、友善的学习环境,俾为学生提供独特的受教经验。

发展标竿
本校以Goal-121为发展标竿。G代表Globalization,旨在培育学生的世界观,加强本校的国际化。o代表originality,旨在提升学生的创造力;a代表attitude,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态度;l代表lifelong learning,希望学生具备终身学习能力。为使学生具备再学习能力,在学期间,就要强化其「121」的条件,也就是1项专业技术(专业领域)2种能力证照(职业证照、外语证照)1张学程证书(跨领域知识)。期使学生于毕业离校后,均能具体表现本校培育成果。

校园位置
本校座落于台湾新北市中和区(南势角)工专路111号,距离台湾大学及台湾科技大学所在的台北市公馆仅有15分钟的车程。由于北二高及捷运南势角站就在附近,加以多线公交车经过本校邻近区域,因此对外交通相当便利。

系所设置
本校约有学生6500人,设有11系、1个研究所,分别为:电子工程系、电机工程系、机械工程系、资讯工程系(以上各系属于工程学群)、信息管理系、资产与物业管理系()、企业管理系(以上各系属于管理学群)、建筑系、数字媒体系、室内设计系及化妆品应用系(以上各系属于设计学群)。除了各系所开设的专业课程外,通识教育中心订定学生必须接受通识教育的基本要求,并开设符合此一要求的各种课程。

系所特色
为加强本校竞争力,提升资源使用效能与效率,本校各系()均订有重点发展主轴,逐步形成各系()特色。电子系着重在嵌入式系统与网络技术两大轴向;电机系着重在能源科技与智慧生活科技两大轴向;机械系着重在机电整合及机械设计制造两大轴向;化工系着重在绿色能源、材料科技、分析检测等三大轴向;资工系着重在计算机绘图程序设计与计算机网络科技两大轴向;资管系以U世代物业管理信息化为主要轴向;资产与物业管理系()着重在课程国际化认证和职场实习结合理论等两大轴向;企管系着重在微型创业支持服务;建筑系着重在建筑文化空间设计与永续建筑设计技术整合应用两大轴向;数字媒体系着重在数字游戏设计及影音动画创意等两大轴向;室内设计系着重在创意室内空间设计及健康环境设计等两大轴向;化妆品应用系着重在美容咨询及造型设计等两大轴向。

各种学制
本校提供硕士学位课程、四年制日/夜间部学士学位课程(日夜四技)、二年制/间部学士学位课程(日夜二技、职二技)、五年制副学士学位课程(五专)、二年制间部学士学位课程(夜二专、职二专)另外,也附设进修学院及进修专校,开设二年制假日进修专校课程(假日二专)及二年制假日进修学院课程(假日二技),提供多样化进修的机会。

各項學術成就
本校至今已連續榮獲教育部2009-2012年度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共約1億元獎勵(全台技專校院僅40%的學校獲此項獎勵),成為台灣之卓越大學。其他學術成就如下:
1.       連續榮獲教育部2009-2011年度「特色典範」計畫(智慧型機器人創新整合中心、整合型物業管理產學平台建構計畫)3仟萬元,展現科研特色。
2.       連續榮獲教育部2010-2011年度「國際合作」計畫(美國迪吉彭理工學院國際專業証照、英國倫敦城市行業協會國際專業証照培訓二項國際交流與合作計畫)
3.       電子、機械、電機及資工等系通過華盛頓公約國際工程教育認證。
4.        2007-2010學年間本校共獲得350面國際及國內技能競賽金、銀、銅牌獎,其中包括第38屆芬蘭國際技能競賽資訊技術類銀牌獎、第40屆加拿大國際技能競賽機電整合類銅牌獎,第41屆英國倫敦國際技能競賽機電整合類(mechatronics)及網頁設計類(web design)優勝
5.        2007-2010學年間各系學生共獲得7,832張乙、丙級或國際證照。

激发创意潜力
为提升学生创意,本校每年举办创意机器人竞赛及其它各种激发创意的活动。另外,也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比赛,释放学生创意潜力,因此在创意竞赛方面,屡创佳绩。例如教育部举办大专院校创思设计与制作竞赛,本校第一届得第一名,连续七届获前三名,另获五次创意奖。又如化学电动车创意设计及竞赛,本校93年获得第一、二名;94年获得第一及第三名;95年获得第一名;96年获得第一、二名;97年获得第二名。

开设跨领域学程
    为使学生具备终身学习能力,本校不仅帮助学生习得一技之长,更盼望他们具有跨领域的知识与能力,因此本校已开设多种跨领域学程,如材料学程、机电整合学程、设施管理学程、智能机器人学程、创新创意应用学程、数字游戏程序设计学程、绿色能源科技学程,俾供学生选读,期能增强其跨领域能力,为终身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前景一片光明
本校创办迄今已逾40年,校友遍布各界,颇受雇主欢迎,他们多数事业有成。近年来,本校积极延揽优良师资,扩充教学研究设施,改善学习环境,业已卓然有成。所有这些优势展现欣欣向荣景象,也为未来光明前途奠定坚实的基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