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第14屆南洋教育展-元培科大


元培科技大學 Yuanpei University
地址:
30015新竹市香山區元培街306
電話:
03 - 5381183
傳真:
03 - 6102214
網址:



元培科技大學成立於民國53年,為國內最早創辦的醫事技術學校。放射技術專家蔡炳坤先生,鑑於國內醫療水準及醫技教育需求,乃以高瞻遠矚的眼光,創辦元培醫事技術專科學校。至民國88年改制為元培科學技術學院,民國95年改名為元培科技大學。本校現有4個學院、8個研究所及16個系。
 
一、醫事科技學院:
包含放射技術系(所)、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所)、資訊工程系及視光系。以「照顧工程、放射科學與醫事技術」為主,在資工的系統開發及軟體設計支援,輔以放射、醫技、視光三系醫事技術的臨床應用,推動發展國民居家照護,與國際醫事發展主題接軌。
 
二、健康學院:
包含環境工程衛生系(所)、食品科學系(所)、生物科技系(所)及餐飲管理系。課程規劃以健康科技為主軸,包括食品衛生與營養、健康餐飲、生技保健、綠色環保為特色。並設有「綠色保健」與「生技製藥」學程,各系均設專題研究、實習與產業實務講座。
 
三、管理暨語文學院:
包含資訊管理系(數位創新管理研究所)、企業管理系(所)、應用財務管理系及應用英語系、社區數位發展研究中心、整合行銷研究中心及綠色會計發展研究中心。基於本校核心價值與辦學精神,以兼具效率與效能的管理教育為目標,培育具有專業知能、創新求變、溝通與人際關係以及決策能力的專業管理人才,本學院並透過四系之專業領域,積極從事營運管理、健康產業及國際商務等領域之教學、研究及產學合作。
 
四、福祉科技學院:
包含醫務管理系(健康產業管理研究所)、護理系、生物醫學工程系及健康休閒管理系。健康福祉科技產業是21世紀深具發展潛力的明星產業,以健康管理、健康照護、健康輔具研發及健康促進為四大發展主軸。同時強化院內師資與教學資源的整合,以提升本院健康福祉科技產業的發展能量,進而塑造本院成為技職體系中卓越教學品質的典範。
 
目前社會對生醫科技、健康管理和醫療福祉產業人才需求迫切,本校畢業生皆能充分就業,前途無限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