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从全球技职教育的发展大趋势、看台湾高等技职教育升学机会」新聞發布會

2011.12.12
「从全球技职教育的发展大趋势、看台湾高等技职教育升学机会」圓桌會議

主催团体:亚洲国际教育集团(AEA
出席團體:20个雪州青年团

「从全球技职教育的发展大趋势、看台湾高等技职教育升学机会」新聞發布會

由「亚洲国际教育集团(AEA)」、「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雪州分会」联合主催,20个雪州青年团联合主办的「从全球技职教育的发展大趋势、看台湾高等技职教育升学机会」升学讲座年度盛会,主讲人:邱一峰博士(岭东科技大学国际与两岸交流中心主任),内容包括专业学习、认识技专系科及台湾升学机会介绍、师资教学交流等。将于日期:20111216日(星期五),时间: 7:00 pm、地点: 马来西亚黄氏登进家族会讲堂、首度于雪兰莪巴生举办。

本次活动由亚洲国际教育集团(AEA主持,并邀请20個青年團等多位产官学界深切了解并长期关心技职教育发展的学者专家,针对技职教育在终身学习社会中的发展议题进行会谈,欢迎对技职教育终身学习议题有兴趣的师生与社会人士参与。

p/s:当晚还有家长现身说法,分享他们的孩子到台湾深造的点点滴滴,敬请大家踊跃出席-把机会及咨讯带回给自己家人及身边亲朋好友分享


(前排)左--曾颖建,龙籍伦,叶谋国,李明勇。李德华,‘叶潍鸣,杨传敬,魏永胜;蔡亚伦;王志双
(后排)左--李劲强,林佳呈;谢华顺,庄建文,洪自立,王星儒,黄雅龙,王杰霖,陈如坚




给你不一样的求学选择
台湾技专校院提供企业实务的学习课程

现在的大学生需要什么?将来的发展在哪里?本月1718日在吉隆坡举办的「2011南洋教育展」将提供你一个参考的答案。

由亚洲国际教育集团所配合南洋商报主办的「2011南洋教育展」,一方面引介台湾特有的技职教育理念与课程,一方面也让中学学生和家长思考未来求学及就业的另一种选择管道。本次主办单位特别邀请到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国际与两岸交流中心邱一峰博士出席本次教育展,介绍台湾技职教育的发展与特色,以及如何培育学生成为企业所需的人才。技职教育主要是在培养实务性的人才,因此在课程规划上必须考量企业的实际状况,并安排前往业界实习,累积工作经验,以便在毕业时能马上投入职场,与企业接轨。因为这样的教育制度,造就台湾的经济奇迹,以及台湾企业的高度发展,成果举世闻名。

台湾技职教育的成功经验,已经获得许多国家的认同,并且陆续引进当地推展,包括越南、泰国、印尼、非洲等,都已有相当的实施成效;另外,包括中国、韩国的高等职业教育,也希望藉由与台湾技职教育的结合,为专科生提供深造的机会,并学习最先进的企业养成教育理念,使学生成为企业实用的人才。

因此,在今年的「南洋教育展」上,亚洲国际教育集团将与台湾技专校院签订合作协议与策略联盟,希望将来马来西亚的学生也有机会到台湾进修技职教育课程,选择一条切实、致用的求学之路。

技职终身教育已成为世界教育的主流价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6年首度提出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及学会发展的学习理念做为推动教育的四个支柱,更在2003年提出学会改变的教育理念,以激发全世界教育对变动环境的终身学习。而我国教育部为落实终身学习政策理念,更从技职教育特色与精神,结合产学经验以推动回流教育、产学联盟政策,并建构精致技职教育体系,提供产业人才进修的多元管道。技职教育在终身学习社会中的发展,值得大家关心,欢迎社会各界莅临参加。

本次介绍题纲包括:
一、当前世界技职教育发展十大趋势
二、台湾高等技职教育简介
三、台湾高等技职教育升学管道与机会
四、(马来西亚)侨生、外国学生赴台湾就读大专院校之管道与机会

邱一峰博士(岭东科技大学国际与两岸交流中心主任)特別指出:

当前世界技职教育发展十大趋势
一、强调务实致用
1.
系科本位课程
2.
重视实用课程与实作训练
3.
强调教师实务教学能力
4.
引进产业资源与业师协同教学
5.
重视学生学习历程、成效、就业率与雇主满意度

二、重视实务实习
1.
各系订定必选修实习课程
2.
采三明治模式实习
3.
规定毕业基本实习(320小时)门槛
三、推动专业证照
1.
订定毕业专业证照门槛
2.
一证多照(国内及国际证照)

四、鼓励创意参赛
1.
开设创意课(学)程
2.
部份院系所规定参赛与展演次数
3.
奖励参加国内与国际竞赛
4.
岭东科技大学奖励艺术与设计竞赛类别

马来西亚亚洲教育学院叶创办人暨院长潍鸣指出,台湾高等教育大学及技职校院相继委托本院让本国国中生(SPM)、东南亚学生及海外青年先在马来西亚上首创开办的台湾大学基础班(UFC)课及适应台湾的就学生活,以便日后留学台湾。学生经过上课及考试合​​格,翌年就可以保送到台湾的大学升大学一年级。
我们所提供的马来西亚台湾的大学基础班课程将会是与台湾国立侨生大学先修班的课程属同等资格,差别在于学生可以留在本地念基础班以及可以省下一年的时间和金钱。为符合台湾学制法令,让SPM 生在马来西亚攻读UFC课程,经考试与面试及格后,可以以外籍生身份(Foreign Student) 直接升大学一年级。
叶创办人暨院长潍鸣对于马来西亚的教育制度开始从各个面向去陈述,包括学科课程安排、对于小孩子的教养、学校办学人员的态度、教育人员的筛选过程、「一个都不能放弃」的教育理念。本着协助在本国的国中生(SPM)及东南亚学生赴台升学,提升对台湾的热爱及鼓励更多学子赴台升学,因而开办了全马首创台湾的大学基础班(UFC)
亚洲教育学院为增进马、台之间的学术合作,并希望此举能为国际化的愿景跨出新的里程碑,为学子取得可增加全球视野,创造职场竞争优势新渠道。让学生有机会到台湾「就学」,真正做到「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以增广见识。此外,台湾课程结束后,返回马国,透过亚洲教育学院(AEA)与其关系企业人力串联,将可提供学子毕业后相关高薪就业管道,帮助学子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并迎向美丽「薪」生活,赢在起跑点。
青年学子接受亚洲国际教育学院的培育,将来即会拥有良好产学合作关系,可以及时获得厂商求才的相关资讯,并提供学生多元化就业选择。并依学生性向提供就业之咨询辅导。加入亚洲国际教育学院即可获得全方位的人生。
叶潍鸣又说,这几年陆续到台湾参访一些名校,看到台湾教育发达,教师为教育奉献的精神令人钦佩,他确信台湾那边有很好的读书环境,学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拿到多一点的资讯。亚洲教育学院(AEA)与马国政府同样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希望未来替学子创造更多机会与台湾教育交流。亚洲国际教育研发机构除了提供多项专业语言课程如︰国际英语、华语、泰语、越南语、俄罗斯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等。另外,目前尚提供英国、乌克兰、波兰、瑞典大学、比利时以及台湾大学基础班。该机构开办「台湾大学基础班」 是马来西亚首创的课程之一。开办这项台湾大学基础班主要针对马来西亚教育文凭的高中生有机会到台湾游学及协助马来文科不理想的高中生而不能在马国本地大学或学院完成高等教育,而有机会透过该机构的这项计画完成高等教育的梦想。为何选择到台湾留学?
(一) 台湾完整和有系统的招生体制多年来有口皆碑
(二) 亚洲教育学院(AEA)的主力业务为推动赴台升学辅导工作,同时配合各地需求不定期举办赴台升学说明会。
(三) 透过亚洲教育学院(AEA)与其关系企业人力串联(100多个保荐单位)协助申请工作
(四) 一站式的作业系统流程,从申请到赴台接送到各校,使家长更加放心让子女赴台深造
(五) 台湾大专校院的教学水平与学生素质得到国际认同
(六) 台湾的学术环境及教学设备完善,营造优良的学习风气
(七) 科系选择多元顺应趋势和潮流
(八) 学生能吸收到更多中华文化精髓,与国际接轨,在自由文化的校园薰陶下,体现更完美的人格
(九) 相对欧、美、澳各地,台湾的升学费用相对便宜,学生也受到更多的照顾
(十) 许多单位及院校提供奖助学金和工读机会,可减轻经济负担
(十一) 毕业后就业机会多元
(十二) 台湾的大学水准提升,高科技研究成果已在国际水平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