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大马承认中国146所大学学位


【文汇网讯】据国际在线报道,马来西亚13号宣布承认146所中国大学学士或以上学位文凭,并规定生效日期是2011年4月28日之后。

这146所中国大学包括中国重点发展的211工程和985高校计划的大学,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普通话大学和南京大学等。公众可通过马来西亚学术资格鉴定机构的官方网站,(http://www.mqa.gov.my/)查询受承认中国大学名单。

根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在马来西亚和中国签署双边大学学位互认协议书近一年后,马来西亚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宣布承认146所中国大学。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表示,2011年4月28日是中国和马来西亚签署互认协议的日期,因此暂时以这个期限为标准,在这个日期之前毕业的学生文凭是否受承认,还有待两国成立技术小组进一步讨论。他还表示,这是马来西亚单方面先承认中国大学学位文凭,同时希望中国也承认马来西亚政府所推荐的54所大学的学位。

去年4月28日,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马来西亚,两国签署了八项涵盖多个领域的合作协议,其中就包括了两国高等教育学位互认协议。

实际上,中国是向马来西亚提交800多所大学名单,但是马来西亚只承认了146所。何国忠的解释是,两国高等教育制度不同,马来西亚在能力范围内先承认146所,之后也会进一步承认其它中国大学。马来西亚承认的中国大学,至少要在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辑大学排名或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名中榜上有名的。

http://trans.wenweipo.com/gb/news.wenweipo.com/2012/03/14/IN1203140039.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