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永久居留外國學生 將可適用一般學費

永久居留外國學生 將可適用一般學費

十二年國教上路,教育部也修正外國學生來台就學辦法,未來取得永久居留身分的外國人,將適用國內一般生繳納學費的標準,另外這次修法也考量國際人道關懷,日後如果有因為天災及戰亂被迫中斷的外國學生,可以以專案方式來台就讀。(陳葦庭報導)
外國學生來台就學辦法修正秉持「尊重既有權力,延續相關優待」,因此維持過去原有的外加百分之十的名額規定。但是對於已經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則做了調整,過去無論公私立學校,都必須繳交私立學校的學雜費,現在則改為適用一般收費標準,教育部國際兩岸教育司科長劉素妙表示:「考量到取得永久居留身分的外國人已經在台有一定的依附關係,因此比照我國學生收取,公立就收公立,私立就收私立。」
另外,這次修法增加了人道考量及國際援助的機制,像過去日本福島事件、利比亞暴動撤僑等事件,因為這些天災或戰亂被迫中斷學業的學生,都可以以專案方式來台安置就學,展現我國善盡國際公民的義務及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