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台馬合作 南榮科大迎向世界

台馬合作 南榮科大迎向世界
FB Plurk Twitter   

 ︹記者林福來南市報導︺南榮科技大學校長黃聰亮指出,台馬合作,南榮科技大學與亞洲國際教育學院簽署協議書,象徵著南榮科大迎向世界,再創高峰!

 為增進台馬學術單位交流及共同推展教育及學術合作計畫,南榮科技大學於昨天在學校行政中心八樓會議室,由黃聰亮校長與馬來西亞亞洲國際教育學院葉濰鳴創辦人分別代表簽署了「合作協議備忘錄」,期望雙方能在彼此可用之資源與管理架構下,進行合作招生、師生交流、語言訓練、人員培訓等合作計畫。

 黃聰亮校長說,近年來由於台灣少子化的影響,大學招生人數有下降趨勢,南榮科大當然也受到不小影響;因此,為了要能永續經營,自接任以來就積極向外發展招生,包含向越南、泰國、印度等國家,目前已有初步成績,此次更將觸角伸向馬來西亞,相信在同是華語環境下,很有機會招收到學生來南榮就讀。

 葉濰鳴創辦人則說,台灣政策鼓勵大學前往國外招收學生,期望憑藉優質高等教育與華文學習環境,推動高等教育往東南亞輸出,尤其現在東南亞國家中高等教育的資源嚴重不足,所以台灣大學有很大發展空間,而馬來西亞華人很多,也懂中文,無形也降低就讀障礙。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369951
發佈日期: 2013-11-07 00:1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