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有關和田


簡介
一提起絲綢、地毯和玉石,就令人對這座城市刮目相看。遠在西周時期,和田與中原就維持往來的密切,文化經濟各方面的交流遠遠領先後來的朝代,對和田覺得陌生的人,其實應好好認識它。和田市南鄰崑崙山、北與塔克拉瑪干沙漠相接,玉龍喀什河從城東垂直穿越,雖然位居沙漠邊緣,氣候乾燥,終年少雨,但人文史蹟與自然景觀均相當豐富。和田西漢時屬于闐國,名列當年西域36國之一,11世紀時,採突厥語系的民族稱于闐地區為「呼炭」,漢譯為「和闐」,元朝之後,又有兀丹、斡端、五端、忽炭等不同譯稱,光緒9年設和闐直隸州,1959年後簡化書寫為和田。相傳中原傳入西域的蠶繭,最先就是傳入于闐國,自此本地以絲綢桑麻聞名,而玉石進貢中原的歷史,更遠在商代就有記載。由此可見,和田物產豐饒,與國際間的互動往來也十分活絡。走進這座城鎮,處處可以看見人們正在編製絲綢和地毯,玉石市場裡的交易也熱鬧進行。無論漫步城區各市集或走訪千年遺址,沿途都可以深入感受當地維吾爾人民的生活。
交通概況
【航空】從烏魯木齊每週均有航班飛往和田,和田機場距離市區約7公里。民航售票處,位於烏魯木齊路3號。

【公路】從烏魯木齊市搭乘長途巴士可抵達和田長途汽車站,全長約1994公里。和田長途汽車站位於和墨路5號。

【市內交通】建議包計程車前往和田各景點,價格可與司機商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