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有關喀什


簡介
曠世巨作「突厥語大辭典」在這裡誕生;艾提朵爾清真寺與香妃墓更以獨特的伊斯蘭建築風格聞名;中原文化、印度及波斯的音樂舞蹈在此相遇,傳統的維吾爾風情,在這裡原汁原味上映。喀什的全名為「喀什噶爾」,在歷史上曾是疏勒國的王都,也是班超經營西域的大本營。由於地勢西高東低,帕米爾高原橫亙西部,喀喇崑崙山雄霸西南,再加上塔克拉瑪干沙漠據守東面,屬於暖帶大陸性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均溫約在11℃。這是全新疆維吾爾風情最濃厚的一座城市,曠世巨作「突厥語大辭典」在這塊土地誕生;艾提朵爾清真寺與香妃墓更是以獨特的伊斯蘭建築風格聞名於世;中原文化、印度及波斯的音樂舞蹈在此相遇,碰撞出最燦爛的火花,無怪乎人們會說「不到喀什,等於沒來過新疆」。


交通概況
【航空】從烏魯木齊每天兩個航班飛往喀什。喀什機場距離市區約5公里,民航售票處,地址:解放南路95號。


【鐵路】從烏魯木齊可搭乘南疆鐵路線的火車在喀什火車站下車,全長約1608公里。喀什火車站距離市區約6公里。


【公路】從烏魯木齊市搭乘長途巴士可抵達喀什長途汽車站,全長約1474公里,車程約36小時。喀什長途汽車站位於天山南路51號。

【市內交通】搭計程車前往喀什市內各景點,一趟5元人民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